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动态
管网部解决用户低压无水获点赞
信息来源:管网部 | 发布时间:2022-08-02 09:57:55

  7月24日晚上,随着水龙头开始哗哗流水,影响司法局大院多日低压无水的问题,在荆州水务集团管网部抢修员的不懈努力下彻底解决,看着自来水压力恢复正常,司法局大院的同志们纷纷点赞,感谢维修人员顶着高温天气为他们送来“汩汩清泉”。

  7月24日下午2点,刚刚完成抢修任务的管网部南湖站抢修班接到客服电话:反映司法局办公楼和大院内近几日以来自来水压力持续偏低,高层根本无水可用,现在正是酷暑季节,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正常办公和生活,希望能得到荆州水务集团的帮助。接到任务后,管网部立即安排人员赶赴现场。

  在抢修站长陈亮的组织下,抢修和测漏人员匆匆赶到司法局大院现场,通过现场察看了解到,该院内近日来水压明显偏低,经分析可能存在管网漏损情况。为了尽快找出问题,他们兵分两路:一组在压低区域内部测压,一组勘查外围供水主管压力。在选取多个点位测试压力后,测漏人员发现管道内网与外网存在有0.04mpa的压力差。根据以往经验同时查看管线图纸,他们确定在压低区域周围肯定存在管漏现象,但现场并未发现管漏的痕迹,具体的管道漏点在哪?只有一段一段在路面勘测打孔来排查。烈日似火,火辣辣地晒在身上生疼,队员们全然不顾,沿线对闸门、水表等供水设施一一仔细排查,不放过任何疑点。功夫不负有心人,连续排查2个多小时后,终于在司法局院内一处建筑物下方发现了异常情况,有清水汨汨涌出,队员们立即对漏点处进行开挖,确认是水表后两处DN150mm的管道破损漏水,这些漏出的自来水全部流进旁边的一处下水管道内,属于暗漏,一般情况下难以发现,也正是这处暗漏造成了整个院内水压偏低。

  问题终于找到,队员们在片刻欣喜之后顾不上休息,马上着手抢修这处暗漏,在抢修的同时,因为怕天气炎热,停水会造成院内用水不便,于是他们临时开启附近一处消防栓取水,同时加快抢修速度,随着太阳西斜,时钟转到了晚上6点多钟,抢修工作顺利完成,终于赶在用水高峰之前恢复通水。看着抢修队员们穿着被汗水浸湿的衣服,晚饭也没顾不上吃,司法局大院内的居民十分感动,纷纷称赞他们为民解难事办实事,服务工作做得好。

  7月29日,司法局领导一行专程来到荆州水务集团,将一面烫金锦旗送到管网抢修人员手中,表达他们的谢意,并连连称赞荆州水务集团为民解忧,服务高效。

  (通讯员:徐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