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动态
荆州水务集团连夜抢修沙岑路供水主管确保荆州城区夏季供水安全
信息来源:管网部 | 发布时间:2022-08-02 11:48:50

  7月18日凌晨2:00,荆州水务集团管网部接到调度室电话通知:位于荆州市沙岑路与月堤路交汇以东处DN600mm供水主管突发爆管,全线降压。接到险情后,管网部值班干部黄凯亮带领抢修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经过连夜紧急抢修,至7月18日下午6:00,沙岑路段供水全线恢复正常。

  当日凌晨2:00,水务集团管网部接到抢修电话后,立即组织人员、设备与材料赶赴现场,在关闭供水主管闸门止水的过程中,抢修人员借助临时照明对前后管网仔细检查,先后发现了一处闸门和两处管道爆管漏点。在探明情况后,为快速完成抢修通水任务,他们现场研究制定了周密的抢修方案。施工人员指挥挖机开挖出了长、宽各为3.5米,高为2.5米的施工坑道,抢修人员顾不上污水与污泥,毫不犹豫跳下作业坑,紧张而有序展开清淤、堵漏、填物、浇水泥、焊铁件……各项步骤有条不紊。由于是夜间作业,视线不好,现场泥水污泥厚重,给抢修带来较大难度,目前又正值盛夏高温高湿的恶劣环境中,为确保人员安全与抢修工作的连续性,管网部又抽调人员组建成第二支队伍,两班人员轮流施工。由于反应迅速,组织有序,18日下午18:00,抢修工作圆满完成,赶在城区晚高峰用水之前恢复该条主管的正常供水。

  据悉,由于抢修迅速及时,周边企业及市民生活基本未受到较大影响,目前维修点附近经营环境正常,市民及来往车辆已恢复正常通行。

  (通讯员:徐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