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动态
水表组安装,你学会了吗?
信息来源:湖北浩宇给水排水设计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2-07-13 15:32:55

  2022年7月9日上午,由鼎鑫源工程公司和浩宇设计公司共同组织开展了关于水表组安装的实操培训。培训开始前,由鼎鑫源工程公司总经理熊军华发表讲话,熊总表示:设计和施工是一个项目中最重要的两个环节,设计是指导施工的,施工必须严格按照设计文本来执行,但所有的理论也需要结合实际,今天让我们来共同参与学习。

  培训开始由项目部施工员熊立松对水表的相关组件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水表安装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水表组件中共包含了:加密表前阀、水表、铜活接头、止回阀及表后阀。

  因设计员及预算员平日工作都多偏向于理论,为了让大家都能实际体验动手安装的过程,现场安排由项目部施工员和设计员混合搭配的方式,进行现场实操。当听到可以亲自动手安装的时候,大家都兴奋地领取了组件材料,纷纷动起手来。

  在实际操作中,大家也发现,如果是我们自己在安装的过程中没有注意细节,也会造成水表安装成功后,用户水压小或者水表组件漏水的问题。如:在缠绕生料带的时候,生料带缠绕不够或将管道口部分遮挡,未进行处理;或加密阀在开启的过程中,未开启完全;或水表活接头在安装的过程中忘记了垫圈等等。类似的问题也提醒了我们施工人员在现场实际安装过程中需要格外注意。

  小暑的天气已经非常炎热,但是大家都沉浸在动手的乐趣中,汗水浸湿了衣裳都尚未察觉,看见自己组装的成果,在合格通水的那一刻,大家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充实、有趣而又富有收获的一天!

  水表组安装,你学会了吗?

(通讯员:蔡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