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动态
以真情服务民生大计 用勤奋书写厚度人生 ——记新垸片区抄表员施俊工作事迹
信息来源:城南客服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2-13 19:39:56

  李埠镇辖区内新垸、天鹅、沿江、龙洲等4个村组片区,由于之前属于私人承包,管理混乱,营抄情况十分糟糕,表头信息张冠李戴,并且人情水普遍存在,水费回收困难,漏水严重。

  公司接管后,发现产销差一度高达70%以上,再加上位置偏远,4个村组之间东西跨度超过10公里,出工成本高昂,用餐也极为不便,集团公司先后委派了几任抄表员,都难以胜任此项工作。

  关键时刻,施俊同志挺身而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勇敢的接受了这项艰苦的任务。2020年9月,他从岑河供水服务站正式调入城南客服中心工作,开始接手4个村组2100余户村民以及回民还迁房432户家庭的供水服务工作。

  由于原来的手工台账残缺不全,表头信息混乱,他只有重新摸排,每家每户做关停试验,建档立册;有的村民早出晚归,他就利用一早一晚进行定点盯守,有的常年在外务农,他就向周围邻居打听信息,远程联系。从他居住的沙市东区,到新垸片区抄表上班,每日来回约70公里,基础摸排统计工作一做就是3个多月。在他的勤勤恳恳,埋头苦干之下,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当年就清收历欠费达 2万余元。

  施俊同志凭着自己的细心、恒心,用自己的真心和耐心获得了村民的广泛信赖。同时,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为片区的老弱病残群体开展义务帮扶。沿江村7组居民姚成,长年在外打工谋生,家中只有老母亲一人留守生活,由于表后管道漏水,导致水压偏小,生活十分不便,施俊同志得知这一消息后,义务为其维修了表后水管,免费为其更换了水表;龙洲村4组五保户杨老太也存在类似的情况,施俊同志不仅为其更换了水表,维修了水龙头,还自费为老人家里更换了电器开关等生活小件。

  施俊同志以自己高度的工作热情以及细致入微的服务质量,在片区赢取了良好的口碑,迅速融入了当地群体,建立了良好的人脉关系,得到了大家的理解支持,以前存在的关系水、人情水,现在都统一规范交费;以前地方势力带来的种种干扰,现在通通都迎刃而解;以前拖延交纳水费、拒绝交纳水费的,现在都按时付费,颗粒归仓,并且将历史欠费,表停补水费,全部都清收进来,目前,片区每月水费回收费都超过100%。

  不管是烈日当头的酷暑盛夏,还是寒风刺骨的数九严冬,他都按时正确抄表,做到不误抄、不漏抄、不估抄。由于很多水表安装施工不规范,淹埋锁压的情况十分普遍,他通常要利用中午与晚上的时间,牺牲双休日、节假日上门进行抄表收费;有些水表屡次被埋占压,已经形成常态,每次抄见,都需要清理杂草、清除垃圾,他总是不厌其烦,耐心处理。同时,苦练自身技艺,提高维修及时率,坚持小漏子自己动手修,大漏子配合部门修,通过种种行之有效的管理,该片区综合产销差率由原来的70%,已经下降到目前的44%,行百里者,半九十。每一个百分点的下降,都饱含着他的辛苦付出,都蕴藏里他耕耘的日日夜夜。汗珠虽小,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跬步虽微,却可以丈量出厚度的人生。

  (通讯员:刘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