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动态
查防隐患重安全——朝阳客服中心供水管网设施巡查
信息来源:朝阳客服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2-10 16:29:15

  查隐患、早排除、重安全、保平安是我们日常生产、生活等一切活动中必须严格遵守的规律和准则。如何做好做到?朝阳客服中心始终坚持供水管网设施巡查制度,每周的行政工作例会上必讲,要求抄表员对辖区内的供水管网设施每半月必须巡查一次,坚持到点到线到边,对有无破损的表箱,有无滴漏的管道……做到心中有数,不漏死角,不留隐患。

  12月1日,抄表员王莉在跃进路跃进小区供水管网设施巡查中,发现该小区6栋门前路面上一个地下水表箱的表盖松动。当有行人踩上去后,稍不留神就会踩空摔倒或卡住脚。王莉心想:如果因表盖松动问题,出现路人伤,一定会影响单位建设和声誉,必须早解决。王莉及时向上反映隐患情况,文经理安排朱江和周明峰同志赶赴跃进小区。他们查明松动原因后,立即上表栓加固,隐患顺利排除。

  虽然是小小的隐患,短时间的排除,但是隐患若不及时查到,抄表员不坚持供水管网巡查制度,“小”就会变成“大”,只有未雨绸缪,防微杜渐,长期坚持制度,落实制度,才能守住安全防线,保好平安底线。

  (通讯员: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