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动态
催缴与帮困“两不误”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02 16:49:46

  近期,朝阳客服中心在催收幸福还迁小区用户杨姨妈5514.39元的欠缴水费过程中,发现其为特困户,属于精准扶贫对象,因杨姨妈家中丈夫中风、儿子残疾,家庭经济来源十分微薄,于是向集团公司申请,在政策允许范围内进行了减免,并做出具体帮困行动。

  杨清珍欠费的主要原因是家中水表表后管道漏水所致,由此产生了大量漏失水费。杨清珍以不是自己主动用水为由拖欠水费,朝阳客服中心查明实情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多次安排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催缴。期间,朝阳客服中心向幸福新村村委会了解杨清珍家的状况,查阅了贫困户证明,即情况属实。随即,朝阳客服中心在考虑到用户家庭贫困实际现状后,当场决定帮助该用户减免水费和违约金,并自担资金帮其检查、维修及更换用水管道、水笼头、球阀等用水设施,且承诺之后会定期上门免费帮助其维护维修水务设施设备。

  朝阳客服中心通过催收欠费,走进贫困家庭,用朴实的行动承担起扶贫帮困的责任,树立起了企业勇于担当的社会形象。

  ( 通讯员: 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