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动态
用“心”工作 彰显责任与担当
信息来源:锣场供水服务站 | 发布时间:2021-10-26 10:21:40

  锣场供水服务站自2019年托管以来,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员工不断转变工作作风,积极向公司的工作和服务标准看齐,为锣场辖区的优质安全供水和用户服务提供有力的保障,黄知荣就是我们工作中的典型。

  黄知荣,他自2014年到锣场自来水厂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抄表催费工作。他对待工作思想积极,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服务热心快肠,是用户的贴心人,他的用“心”给全体员工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今年7月中旬,在他查抄企业水表时发现湖北科硕股份有限公司水表转速很快,经与上月水量对比,水量也有较大增长,他迅速与该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并了解近期用水情况后,断定表后有漏损。当时正处于抄表期,抄表任务还很重,但他没有走,而是向企业负责人大致了解了一下厂内管网走向后,开始了对管漏的排查。当时已临近中午天气炎热,当他一个一个揭开井盖仔细寻漏的时候汗水早已浸湿了他全身的衣服,直到下午三点多钟,他连午饭也没顾得上吃终于找到了漏点,并当天组织了维修,为用户解决了实际问题得到了用户的高度好评。

  他工作分工虽然只是一位区域抄表员,但他在工作中不分你我顾全大局主动作为,不管是拆迁、施工区域、消火栓巡查还是在如何控制产销差方面,他勤思考、善分析,特别是在处置突发性事情方面,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他都随叫随到,及时出现在现场。

  8月26日晚上8点多,建材路一建设工地在开挖时,将DN150主管道挖破,此管网虽不是锣场管网,但在锣场辖区,正在超市购物的他收到信息后迅速赶往现场,第一时间关闭阀门并通知客服,有效防止了更大的损失。

  10月2日,由于公司主供水管维修,晚上八点通水后用户反映全是浑水,投诉电话一个接着一个,本在家休息的他坐不住了,主动联系值班人员到主管沿线参与消火栓排水直到凌晨一点才结束。

  黄知荣用他高度的责任心和过硬的个人素养,用“心”的默默奋战在水务工作一线并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员工,完美诠释了“上善若水 情润万家”的内涵。

  (通讯员: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