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动态
星夜鏖战,为保市民用水平安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04 10:42:05

  早上7点,上班高峰期,燎原路和往常一样车水马龙,非常拥挤。殊不知在10月30日的凌晨,这里曾灯火通明,有一群荆水人为保安全供水不顾疲惫,彻夜鏖战。

  事情还要从前一天的一通热线电话说起。

  10月29日早上8点,有群众电话反映:北京东路与燎原路交汇路口处大片积水,可能是发生了管漏。随后,荆州水务集团管网抢修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过检查发现,北京东路与燎原路交汇处路口下方的DN1000mm供水主管发生管漏。因涉及大口径供水管道抢修,管网部迅速协调相关部门,通报现场情况,并跟踪管网压力变化,制定了详细的抢修方案,并计划连夜实施抢修工作,缩小停水时间和范围,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影响。

  早上9点,抢修施工正式开始,在一台大型挖机的配合下,抢修员很快就在道路下方找到管漏点。下午2点30分,进入停水抢修阶段。由于管道口径较大,给施工带了不少难度,为抢时间早点通水,抢修员们轮流下到2米深施工坑下方进行切割、绑卡子、拧螺栓。抢修作业的空间狭窄,泥泞潮湿,让人喘不过气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抢修员浑身上下早已湿透,夜晚寒气袭来,但他们不敢懈怠,仍然坚守岗位,认真完成抢修每一个环节。

  连续奋战27小时后,次日凌晨5点,供水主管终于被成功修复,涉及停水区域全面恢复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