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动态
集团公司举办风险和应急管理安全培训
信息来源:荆州水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20-05-11 17:33:21

    本报讯(通讯员  别丽缤)73日,荆州水务集团邀请荆州市安全管理局局长苏义林,为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题为《风险管理预防事故,应急管理减少损失》的安全知识培训。

       苏义林结合供水企业的特点,分别从交通安全、取水泵船安全、加氯安全、清淤安全、吊装安全、用电用气安全六个方面,阐述了供水企业风险所在和风险应对管理,重点讲述了与企业安全息息相关的加氯、清淤、吊装作业的注意事项和规范操作要求,并用生动的案例讲述缺乏安全意识、不按规范作业造成的严重后果。最后,他结合近期发生在身边的“东方之星”翻沉事件,生动详细地阐述了应急管理的处置。苏义林的授课结合供水企业实际,安全操作细节详实,可操作性强,尤其是“安全演练要深入到岗位、深入到每一个人”的理念,使水务集团广大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两个半小时的课程,整个会场鸦雀无声。授课结束后,大家对苏义林生动实际的授课和严谨的治学态度给予了热烈的掌声。水务集团表示,将按照苏义林所讲授的规范要求,强化风险管理,制订、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