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线动态
荆州水务集团扎实开展加强履职尽责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水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20-05-11 17:33:21

广泛动员造氛围  多措并举求实效


       本报讯(通讯员  陈丽玮)全市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开展以来,荆州水务集团严格按照履职尽责工作有关精神要求,迅速响应,积极行动,结合企业工作实际与特点,健全组织,大力宣传,全面开展工作,确保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切实有效地开展。

    积极快速响应,建立健全组织机构。69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勤参加了市纪委组织召开的2015年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会议。610日,集团公司党委班子专题工作会议随即召开,结合企业实际,就2015年履职尽责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部署,并成立了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专项办公室。当日迅速下发2015年荆州水务集团加强履职尽责工作方案。

    积极宣传动员,营造履职尽责氛围。618日,荆州水务集团召开了2015年履职尽责工作动员大会,集团公司班组长、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后,集团公司所属各部门、各公司也积极行动,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员工学习履职尽责工作方案,实现全员知晓,全员覆盖,全员参与。集团公司利用电子显示屏、楼宇电视、内部报刊、标语横幅等平台,宣传履职尽责工作内容。同时,通过公众微信账号、寄发工作简报等方式,让广大群众掌握我公司履职尽责工作开展情况。

    积极发现问题,扩展意见征求范围。集团公司坚持开放态度,通过群众视角发现问题。一是聘请王大成等22名同志为荆州水务集团2015年度行风督察员,监督及帮助公司开展履职尽责工作。二是在所有对外服务窗口及集团公司大厅设置意见箱,并公布热线电话8510000/4310000,接受社会监督;三是发放《荆州水务集团履职尽责工作意见征求表》,面向社会各界代表人士及广大用户,针对履职尽责工作5个方面内容,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四是坚持开展“水厂开放日”、“进区入户”活动,延续原有的好方法,继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针对收集到的问题,有导向性地开展工作。630日,公司组织开展“水厂开放日”活动,邀请来自朝阳片区的36位网格员参观水厂和座谈交流,倾听他们反映供水服务工作的问题,收集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收集到书面意见和建议12条。五是通过开展“百户困难家庭帮扶”、“党员换位体验”、“三微服务”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拓展意见征求范围。

    坚持问题导向,有效推进“十件实事”。为确保今年的履职尽责工作落到实处,集团公司制定2015年度“十件实事”,由领导班子成员分头认领,各牵头部门不断推进。一是玉龙桥、王板桥区域水改问题,目前报装材料已经收齐,进入材料审核阶段;二是城南片区供水管网改造,计划已通过集团总部审批,进入施工阶段。其中御河8组管改已完成施工总量的5%;三是缴纳水费方式拓展问题,目前正与农商银行及支付宝公司洽谈合作,以期尽快出台新的缴费方式;四是纯正街管网改造工程,目前已全部完成,将原老化镀锌管改为PE管,施工全长400米,提高了供水安全可靠性;五是老式指针水表的周检轮换,目前已完成荆州城区5%老式水表的周检及更换工作;六是凤台坊周边400户用户水改分户工作,已完成设计方案,待用户缴清费用进入施工环节;七是柳林水厂10kv双回路备用电源建设工程,正在与电力部门协商,争取年内完成;八是柳林水厂取水泵船迁移改造工程,该工程需要根据长江水位随时调整进度;九是文湖花园电信小区水改分户工程,正在按照用户需求修改设计方案;十是开展“百户帮扶”活动延伸服务,各客服中心已经开展社区情况摸底工作,将为梳理出的空巢老人及困难家庭提供定期义务帮扶活动。

    坚持内部明察暗访,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开展加强履职尽责工作以来,集团公司一方面将工作纪律与服务态度列入重点考察范围。通过对各个部门、各岗位开展明察暗访,考核工作人员到岗情况及纪律遵守状况,并将查岗情况纳入各部门绩效考核范围,对严重违反纪律的,予以通报批评;另一方面,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活动,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以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方式,查找自身问题,深刻反省,时刻牢记供水工作责任义务,把公司的政风行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目前,荆州水务集团2015年履职尽责工作全面展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扩大意见征求范围,并针对梳理出的重点问题,面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同时,我们也将坚持内部明察暗访,狠抓行业作风转变,切实做好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