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习园地
让思想“充电” 用行动“加油”——参加2020年度宣传暨对外服务工作表彰大会有感
信息来源:水质检测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1-29 09:14:37

  为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中国水务,清润万家”的服务品牌,2021年1月25日,荆州水务集团召开了2020年度宣传暨对外服务工作表彰大会,对集团公司各个部门上一年度的宣传和对外服务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也表示对下一年工作的期许。

  通过此次表彰大会,我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同事。他们有的是不分上下班,24小时待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管网抢修员;有的是实地调查、因地制宜为用户的管道设计师;还有工地在哪里、人就在哪里的工程施工员……正是因为他们的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才使得各项对外服务工作都能够顺利进行,才有那用户们送来的一面面锦旗和竖起的大拇指。

  在这次表彰大会上,我们水质检测中心也收获满满,同时获得了“对外服务先进部门”和“对外服务先进个人”两项荣誉。从先进部门代表的发言中我了解到,在2020年疫情期间,我们水质人是多么的了不起。我的小伙伴们冒着随时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克服了交通管制、食宿不便等各种困难,奔波在巡查采样的路上,坚守在水质检测的岗位上,只为保障全市居民的用水水质安全。他们这种招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勇气和不畏艰难、默默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我以身在这样优秀的集体、身边拥有同样优秀的同事为荣。

  心系百姓解民忧,供水责任显真情。参加这次表彰大会,让我充分认识到对外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对外服务是直面用户的,这就意味着我们不仅要专业素质过硬,还要有耐心诚挚的服务态度,能心系用户,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诚如石明望总经理在会上提出的三个要求:1.对外服务工作是生命线,要树立“用户至上”的服务理念;2.对用户要“吃得起亏、耐得了烦”;3.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确实,对外服务工作若能达到上面三个朴素的要求,一定会让用户真正地满意。

  作为一名新进员工,聆听着前辈们讲述的平凡而动人的故事,仿佛是给我这个职场“小白”上了一堂生动的入职课,让我的思想充了充“电”。我在心中更加坚定了要向他们学习的信念。现在,我要做的就是打好专业基础,学习对外服务技能,累积实践经验,在日常的工作中找到不足,努力改正,用自己的行动“加油”,为公司对外服务工作尽一份力。

(通讯员:熊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