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习园地
第三季度生产经营会观后感
信息来源:财务部 | 发布时间:2020-11-25 09:29:13

  爱岗敬业、热爱本职工作,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也是我作为一个财务人员职业道德的首要条件。

  在观看了公司的第三季度生产经营会后我感悟颇深。在集团的发展道路上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在乡镇供水工程的实施中各位领导和同事们不辞辛苦,各司其职,深入现场制定方案,做好了前期的的排障以及材料准备工作;在苗木清障中,积极和群众沟通,争取最佳的施工方案和基层支持;面对施工地点位于省道的情况,迅速拉横幅设标语;在开展大口径水表排查工作上,为了推进供水精细化管理,大家实时跟踪排查详细登记;即使面对表井盖开启困难、表位安装过深等问题都一一克服,坚持每日跟踪。在分区计量过程中,大家为了降低产销差,争取效益的最大化展开了全覆盖、无死角、地毯式的排查工作。由于查找计量难度大,为了提高定位的精确率管网部更是采用了分区计量的方式提高测漏技术,但是也十分耗费精力。每日汇总分区计量的同事也体现出了超高的职业素养,为了提高效率,不受噪音的干扰,他们只能在深夜进行工作,挨个排查,无论晴天下雨都能看到他们在街头忙碌的身影。

  在这个过程中我看到了每个人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极高的专业水平,这些都让我无比动容,这些也是我应该学习的地方。同时大家齐心协力,各部门始终相互配合,前后调度、优化环节、从整体上控制成本。我们财务部也和客户服务部组成专班,为新增水表和销户水表的统计工作制定了专题统计报表,确保了水表数量的准确性,对于拆迁区域有欠费不能销户的水表和长期零吨的水表问题我们也分别对已经在财务系统销账的和在收费系统挂账的两种不真实的历史欠费情况进行了清理。在我们的共同协作下解决了拆迁区域的水表销户问题。

  在困难面前,我们在领导的关心和各位同事的共同努力解决各种问题。虽然过程很艰辛,但是结果却不负大家的期望,并且我们能够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分析、积累经验,这样更有利与为持续推进公司的精细化管理和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在今后,我们将共同携手大步向前,一起迎接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的复审,争取再度获殊荣!

  一个团体的发展不仅仅是一个人的努力,更是一群人的奋斗,集团的每一位领导每一位同事都在为了公司更好的发展努力着。财务是一个集团发展的血液和物质基础,作为公司的一员,作为一名财务我更应该积极投入工作,为公司的发展做好坚强的后盾,和大家站在一起共同创建新区发展,促进我们的城市建设!

(作者、拍摄:胡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