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习园地
李念清工作心得
信息来源:鼎鑫源  | 发布时间:2020-10-31 12:47:06

  工作中我了解了资料员和施工员的工作的基本流程,资料员要严格做好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施工员要监督好现场情况,安排和协调好现场的各项工作。

  在工作之前,我以为施工现场才是最重要的,而资料只不过是施工现场的附属物。但是通过工作我了解了,工程资料是项目部对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逐步形成的,是工程建设过程真实、全面的反映,对控制工程质量和回收工程款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施工和资料相辅相成,都很重要。一个工程的完成,除了通过工程现场反映外,竣工资料也是不可缺少的,施工现场从直观上反映工程成果,资料则从数据和文字上对工程状况作出了描述。做资料需要资料员保持细心和耐心。通过和施工员勤上工地,对现场的材料和管位走向充分了解,才能更好地完成资料整理。工程完工,做好竣工资料,通过审核,工程才算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