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习园地
延安,延安!
信息来源:荆州水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19-10-22 15:20:40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因一片热土而心血澎湃,因一片苍茫而动情。哪怕从来没有见过真容,却总能感受来自黄河咆哮的声音,那么遥远,却那么清晰。或许是那白头巾、羊皮袄和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坡,打乱我心中的纯真宁净,且即将刻录下一段“年代”的记忆。

 

 

第一次与“战友们”坐上西行的大巴车,我的目光始终贴着窗口,脑海里除了能想起那些耳熟能响的陕北民歌,绵延起伏的黄色土地、错落有致的土窑洞之外,就只剩下一片未知的空白。深秋临近,人裹在厚外套里蓄存温暖,与整个苍凉黄土沉浸在一种惺忪的睡意中。

 

 

第一天始入西安,西京长安,一千多年前,天子脚下,朗朗乾坤,何等令人神往!不禁想起我大美荆州,楚国都城比起这古城城池,少得是一份豪华雄伟,却多了一份楚楚动人。收拾了心情,我们正式踏上了红色征程。

 

 

延安,陕北的小城,老一辈的革命家在这里留下了战斗足迹。眺望宝塔山,参观枣园、杨家岭、王家坪、延安革命纪念馆,观看《延安保卫战》、红秀《延安延安》。亲临老一辈革命家奋斗过的地方,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使我对延安精神有了真切的感受,我也坚信延安精神是我奋斗的永恒动力。

 

 

延安精神是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体现了我们的中华魂、民族魄。我党在延安13年的峥嵘岁月,历经艰难险阻,完成了拯救国家、拯救民族的光荣使命。

延安精神的灵魂是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新时期,我们仍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清醒的头脑。立足企业,就是要不折不扣地完成集团公司党委交托布置的要求任务。

 

 

延安精神的精髓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否,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时时更新了观念、创新了思想?是否,我们还固守着“铁饭碗”虚度年华?同时,企业在务实发展中开拓着未来,本着实事求是干事业的精神,就是要正视困难和差距,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延安精神的本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它是我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根本标志。延安时期,党的领袖和普通群众水乳交融,为我们做出了表率。供水企业造福一方,服务群众,与市民建立鱼水情深是我们始终要追求的目标。“上善若水 情润万家”也就是让我们把日常工作落实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服务用户中去。

 

 

延安精神的特征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我们党和人民的事业是靠艰苦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延安时期,军民同心,用勤劳开创了丰衣足食的局面,将荆棘遍野的南泥湾变成了五谷丰登的“陕北好江南”。现在,我们的条件和过去有了很大改变,但艰苦奋斗的作风不能丢。在日常工作中,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不应因公家的东西就大手大脚,铺张浪费,应当在工作中争取更大效益,来夯实我们跨越发展的基础。

延安精神博大精深,有思想、有行动。延安精神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对我们现在的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延安精神是我们奋斗的永恒动力,引领者我们奔向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