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线上课堂
幸福家庭,让事业成功更有意义
信息来源:荆州水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19-09-06 16:07:38

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

    “家和万事兴”这句话大家都耳熟能详,而家庭成员——夫妻之间的相处之道就显得格为重要。

 

什么是夫妻?

    相爱一辈子,争吵一辈子,忍耐一辈子,这就是夫妻。

 

什么是家?

    家是夫妻共同经营的,编织着梦和苦辣酸甜的窝;

    家是讲爱的地方,不是讲理的地方。

 

幸福家庭需要三奉献:

    丈夫奉献责任,妻子奉献温馨,孩子奉献希望。

 

用心交流与沟通,建立和谐的夫妻关系

女人需要倾听,男人需要欣赏。

 

    防止情绪泛滥式吵架的小妙招:

    当情绪泛滥时,双方愈想解决问题,愈会把事情搞砸。若要防止泛滥,增进修护能力,要努力学习两种技巧:

A. “暂停”:在平时就约好,为保护关系,双方可在战火高升、冲突失控之前叫暂停,马上离开现场,用深呼吸或运动来自我抚慰,让自己安静下来。

B. “修复式对话”:换句话说,练习“快快的听,慢慢的说”,两人轮流当倾听者,让对方能畅所欲言。当发言者觉得被了解,满意之后,双方再交换角色,原来的倾诉者变成倾听者。

 

小测试

    分数统计:回答“是”为3分,否为“1”分,累计总分。

 

结果分析:

    20分以上:你是个合格的丈夫。

    你懂得你的妻子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会让她时刻知道你有多爱她,让她觉得嫁给你是这一生最明智道德选择。放心吧,你的妻子也不会让你失望的!

    20分以下:你做的还不够好。

    说明你不懂得做丈夫的学问,还得继续努力。或许你还是很爱你的妻子的,只是爱的方式有些不妥,你应该学会了解女人的心思,只有那样你才能知道她到底要的是什么,可能你只是忙于工作、赚钱而冷落了她吧?

 

    分数统计:回答“是”得3分,回答“否”得1分,然后累计总分。

 

结果分析:

    20分以上:你是一个贤能的好妻子。

    恭喜你,你是一个非常贤惠勤劳并受丈夫宠爱的妻子。你的柔情万种、贤良淑德和良苦用心会让你的丈夫痴迷一生。

    20分以下:成绩不太理想。

    虽然你的成绩不太理想,但你也不要泄气,可能你还没有完全掌握夫妻相处的技巧,多做努力吧,相信不要多久,你就会成为一个贤惠的好妻子的。

 

    对于职场人士来说,家庭幸福是事业成功的基石,事业成功是家庭幸福的营养,家庭基石坚强,事业之树才会长寿,事业营养充足,家庭之花才会更加美丽。

祝大家事业家庭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