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线上课堂
你挥霍的,也许正是别人渴求的
信息来源:荆州水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19-07-12 17:59:25

你知道地球缺水到何种程度了吗?

地球表面海洋咸水资源占据97.47%,淡水资源仅占2.53%。在有限的淡水资源中,我们通常人类可以真正直接利用的地下水、湖泊淡水和河床水,三者总和占比不到总淡水资源量的0.01%。

 

 


 

中国正面临的水危机

 

我国是一个淡水资源分布不均的国家,近2/3的城市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缺水问题,我国已被列入世界上13个贫水国之一。

 


荆州正面临的水危机

水资源污染、水资源浪费的问题愈演愈烈,工业企业生产废水直接排放至江河、湖面垃圾遍布……污染正由浅层向深层发展,地下水和近海域海水也正在受到污染,我们能够饮用和使用的水正在不知不觉地减少。若一直将淡水资源粗放式利用,将会导致淡水枯竭。

 


 

节约用水,你我共同参与

在保证供水能力的同时,荆州水务集团也在节水方面做了不少努力,通过“有奖报漏”、“党员巡线”、“分区计量”等方式,控制管网漏损,降低产销差率。

 

制水工艺上的思考:


 

多元化的控制措施:


 

 

居民节水小贴士:

 

 

1.树立节水惜水意识。

 

2.养成良好节水习惯。如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将衣物装满洗衣机再洗、间断放水淋浴、在马桶水箱放一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废水多次利用等。

 

3.使用节水器具。如节水型水箱、节水龙头、节水花洒、节水马桶等。

 

4.及时进行查漏塞流。若发现水龙头和水管接头的漏水要及时进行修理,自己无法处理时可以拨打8510000或4310000向荆州水务集团反映。

 

微知识:如何让城市水资源回归自然?

海绵城市: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提升城市生态系统功能和减少城市洪涝灾害的发生。

① 可以通过道路透水铺装形成海绵体。透水砖、下沉式绿地、雨水花园、生态树池。

② 解决内涝不再是靠修大管子而是就近吸收。

 

建设节水型城市需要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也许您的行为只是举手之劳,但它将会换来一方净土、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