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供水管网改造升级 助力荆江大道工程建设
信息来源:湖北鼎鑫源工程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2-04-14 15:49:48

  在荆江大道与郢都路交叉口的施工现场,机臂起伏,机声轰鸣,一片繁忙的建设景象。为助力荆江大道(御河路至西环路段)工程建设,保障供水管线正常运行和居民用水安全,郢都路供水主管迁移改造工程如火如荼地施工中。

  荆江大道位于荆江大堤以北,是荆州城区重要的东西向干道,目前正在建设的荆江大道御河路至西环路段,可有效缓解大学城附近的交通压力,成为荆州“大学城”的重要交通纽带。为配合道路建设,荆州水务集团积极响应道路建设方需求,对郢都水厂两条与道路交叉的出厂水管进行迁移改造。

  为保障供水管线正常运行和居民用水需求,两条出厂水管将分为两个分项依次进行施工。目前正在施工的荆江大道与郢都路交叉路段就是其中的一条,该工程将废除原有的混凝土出厂水管道,迁移更换为更加安全的钢管,共铺设DN1200mm钢管129米,与郢都路以南段的管道相连,满足沿线用户的水量水压需求。该工程计划总工期共50天,针对本工程大管径的特点,鼎鑫源工程公司制定专项施工方案,严格按照方案和规范要求施工,着重对施工质量与安全措施进行检查,合理安排停水接头的人员机械与时间,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保质保量,减少施工对沿线用户的影响。

  据悉,目前郢都路段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待郢都路段完工后,鼎鑫源工程公司将继续开展对荆江大道与西环路交叉口段DN1000mm出厂水管的改造施工,争取在五一前竣工,减少对道路施工进度的影响,助力荆州大道重点工程建设。

  (通讯员:陈欣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