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 全面推进管网工程建设
信息来源:荆州水务集团 | 发布时间:2020-05-11 17:26:53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以来,荆州水务鼎鑫源工程公司项目部趁着气温回升的好时机抢抓工期,为抢抓给水管网工程建设目标进度而“奋力奔跑”。

 

 

在三湾路供水主管建设的施工现场,工程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该管线原为DN1000mm的水泥砼管,由于超过使用年限且随着用水需求的增长,现已无法满足要求,故该工程是在原DN1000mm水泥砼管旁再铺设一条安全可靠性更高的DN1200mm球墨铸铁管。

 

 

该段管线位于沙市花园小区入口处和柳林水厂输水管之间,全长380米。为避免影响居民生活与正常通行,施工人员最大限度减少路面开挖、保持路面平整。

 

 

由于地下管线类别错综复杂,为避免机械开挖造成地下管线破坏,项目组多采用人工进行开挖作业。目前,管网铺设已完成了70%,余下的100米待居民房屋拆除后进行铺设。

 

 

此外,城北快速路供水管网迁改工程、南湖水厂源水管改造工程、锣场加压站、纪南水厂等工程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