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文化
走进“荆州水务” 探寻“生命之源”
信息来源:水质检测中心 | 发布时间:2023-10-29 23:04:48

        为了增强全民节水护水意识,让“萌娃”们见证洁净安全的自来水的生产过程,在实践中感受科学与环保的力量,10月28日,荆州水务集团郢都水厂迎来了荆州日报的小记者,在此开启了一场奇妙研学之旅,一起探究“生命之源”。
        在参观水厂的过程中,讲解员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反应池、沉淀池、送水泵房等,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自来水的源水引入、混凝反应、沉淀、过滤、消毒等制水工艺流程和原理。小记者听得津津有味,还积极提出问题与讲解员进行交流互动,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随后,小记者们来到了郢都水厂历史博物馆,了解水厂发展历史,观看相关书法绘画及根雕作品,来自水质检测中心的化验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余氯、浑浊度、溶解性总固体的实验,同学们踊跃参与了实验过程,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同学们既学到了知识,又在心里埋下了安全用水、节约用水的种子。
        接下来,荆州水务集团将继续发挥教育示范带动作用,持续开展有趣味性、有实践性、有教育性的体验式科普活动,为小朋友们带来最新、最实的“水知识”,助力广大青少年茁壮成长!

 
(通讯员:黄海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