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文化
【宪法宣传周】走进禁毒教育基地 筑牢禁毒普法宣传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3-12-08 10:39:05

2023年12月4日

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

12月4日至12月10日

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

今年“宪法宣传周”的主题为

“传承宪法文化,弘扬法治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拒毒防毒意识,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氛围。近日,荆州水务集团组织干部职工40余人到沙市区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禁毒警示教育。

  参观活动中,大家通过大量的图片展板、影音资料、具体案例,详细了解各类传统毒品、新型毒品、常见毒品的特征、危害及各种毒品新型伪装和预防方法等。

  参观现场,一台AI全息模拟互动屏吸引了大家的注意,体验者站在互动屏幕前,通过手势互动,屏幕上即出现了吸毒前以及吸毒2年、5年和10年后的形象变化,体验者面容立刻变得憔悴而衰老,触目惊心的容貌变化,直观地体现了毒品对人们容貌的真实危害性,让体验者通过亲眼“看见”毒品将自己变成什么样子,更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觉得受益匪浅,认为此次参观学习不仅加深了对毒品的认知,也更加切身感受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影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决筑牢抵御毒品思想防线,时刻铭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通讯员:毛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