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文化
一曲清欢入浅山 ——记荆州水务集团文学协会采风活动
信息来源:管网部 | 发布时间:2023-12-04 16:08:02

  12月1日上午,沐浴着初冬的阳光,荆州水务集团文学协会、通讯员一行30人来到浅山森林美术公园,开启文学创作采风之行。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协会会员、通讯员间的交流学习,开拓创作视野,激发创作热情,提升文学创作水平,为集团宣传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挖掘力量、打好基础。

  当日上午短暂的车程之后,一行人来到目的地大门口,精美造型的罗汉松衬托大幅棕色的磊石幕墙,上书“浅山森林美术园”,风格简洁,与周边自然之景浑然一体。进入大门之后,视野豁然开阔,园内坪地绿草如茵,植株高耸,仿佛这里已被冬季遗忘。前行不过百米一幢白色建筑正是浅山美术展馆。大家拾阶鱼贯而入,纷纷各自在喜欢的美术书法作品前驻足,或品或赞或空手临摩,高窗射入的阳光落在墙面,光影斑驳,墙上展示的作品仿佛在跳动,与我们在互动。

  据介绍,浅山园是集自然森林、人文公园、东方美学和禅意秘境于一体的艺术园林,园内不仅有展馆、大草坪、林荫小路、林间剧场、人工湖,还设计有森林烧烤露营基地。大家满怀期待一路前行,沿途有樱花、青松、梅花、杜鹃等树木栉次呈现,特别是细密的三角枫被季节染成火红,与叠石溪流、小桥木亭自成一派,颇具唐风韵味。会员们边赏边品,不断选景拍照,不知不觉便行至美术园中心位置——樱花露营基地,白色的帐篷下,木质桌椅闲适摆放,大家自然围坐,开始互动交流。

  荆州水务集团文学协会已创办多年,公司历来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与生产经营同步,不断挖掘内部潜力、激发员工热情,也为员工提供自我展示的平台,目前文学协会在以往的基础上不断吸纳新人,成员均来自公司各个部门,有耕耘宣传工作的资深文学爱好者、通讯员,还有新入职仅2个月大学生,平时分散在各工作岗位接触不多,因怀着对文学的热爱和梦想汇聚一起。大家自我介绍相互认识,就文学写作等进行深入交流,在随后的几轮互动游戏后,会员们更加熟识与活跃起来,纷纷展示了吟诗,唱歌,跳舞等更多才艺。

  来到露营基地,就必不能少了烧烤美味的食物,大家体验了一把在大自然中用炉火煎烤牛排的乐趣,香气四溢中边烤边吃,好不欢快热闹。餐罢,炉火上茶水沸腾,手把一盏清茶围桌畅谈,阳光䁔洋洋的照在身上,偶有微微的风吹过,叶片静静落下,在感受到大自然的恩赐中,时光便不经意缓缓流淌而去。

  文学扎根于生活,它使人在喧嚣尘世里恢复对生活的感知,思考生活的意义,并不断延伸出诗意,采风便是文学创作探寻与获取、汇聚与沉淀的重要过程。一路行走一路景,一段时光一首诗,本次采风之行在意犹未尽中结束,收获的是美景,带走的是沉思。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用心用情把此行写成文字,展现“中国水务·情奔万家”服务文化品牌,助力荆州水务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甘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