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文化
高温慰问送清凉 情系一线暖人心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1-07-30 18:44:03

  近日来,荆州市出现持续高温天气,让奋战在一线的荆水员工经受着巨大的“烤”验。7月30日上午,荆州水务集团领导班子一行深入一线各制水厂、客服中心、管网抢修现场和施工工地,为高温下坚守岗位的员工“送清凉”。

  在锣场加压站施工现场,荆州水务集团总经理石明望、副总经理吕燕华对加压站建设项目一线施工人员开展慰问,带去防暑降温等慰问品,把清凉送到施工一线,并叮嘱施工人员做好防暑工作,在高温天气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合理避开高温时段,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

  在南湖水厂生产一线,荆州水务集团副总经理陈从安、副总经理葛世玉和总经理助理曾兵慰问坚守一线的生产人员,送去矿泉水、风油精等慰问品,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大家不畏酷暑坚守工作岗位的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叮嘱他们在高温天气下劳作要保重身体,既要完成工作,也要确保身心健康,时刻注意安全劳作。 同时要求自来水公司加强高温期间生产安全、防中暑及抢救措施的宣传,注意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

  一句句关心的话语,一份份慰问的物品,让一线员工在炎炎夏日享受到了物质、精神的双清凉。在场的员工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坚持不懈地战高温、抓进度、保质量、重安全,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据悉,为了做好今年的防暑降温工作,荆州水务集团为各部门增添户外作业遮阳设施,为广大职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和防暑降温的药品和矿泉水。根据生产及施工的特点和具体条件,合理安排劳动时间,适当增加高温作业职工的休息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高温中暑事件的发生。加强对职工的高温防护和中暑急救宣传教育,增强职工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职工突发中暑时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处理,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安全。

  (通讯员:李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