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文化
打造学习型组织,建设学习型企业
信息来源:湖北鼎鑫源工程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05-06 10:15:09

  为满足企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需要,进一步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与业务能力水平,持续推进学习型企业创建,4月,鼎鑫源工程公司从施工方法、安全生产、制度学习等多方面开展针对性技能培训,学习氛围浓厚。

  应对当前竞争形势和外部风险的需要,开展学习活动,是鼎鑫源工程公司应对新形式、新任务、新发展的客观要求,必须培养和建设一支具有较高素养和能力的队伍,为公司更好的发展提供坚实保障。本月,鼎鑫源工程公司陆续开展《安全作业操作规范》、《工程资料编制流程与注意事项》、《施工质量及流程》、《钢制件制作与焊接作业管理流程》等培训,各场培训均由中层干部或技术骨干主讲,结合实际,规范施工操作方法,强化各环节管理流程,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培训效果显著,为日后顺利开展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在发现问题时,全体学员能够积极探讨,发表自己不同的见解,提出解决方案。这样的学习过程营造出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带动了全体员工的学习积极性,打造专业人才队伍,逐渐向学习型组织靠近。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想要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企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就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并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具体实践和实际成效,真正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下一步,鼎鑫源工程公司将根据培训计划,有序开展各项培训工作,将建设学习型企业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通讯员:陈欣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