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文化
“柑”甜苦中来,“丰”味在人心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10 09:13:03

  11月8日上午,荆州水务集团机关党支部与制水党支部80多名党员、干部和部分新入职的大学生在郢都水厂的橘园里,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特色党日活动——秋季橘子采摘活动。

  放眼望去,郢都水厂的橘园里黄澄澄的橘子美丽诱人,看着满园的橙红橘绿,大家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好一派丰收的景象!

  大家被分为标签组、采摘组和装果组。采摘现场,个个情绪高涨,说干就干!大家穿梭在一棵棵橘子树中,贴标、剪枝、运输、装果一气呵成,三个一组五个一群,携手配合……忙碌的身影,欢乐的笑声,为初冬的果园增添了无限生机。

  “来,尝一下!”

  “这棵树的橘子好甜!”

  品尝着新鲜无公害的橘子,感受着橘子带来的清香甘甜,大家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通过亲身体验采摘环节,既品尝到新鲜的橘子,又感受到了劳动的喜悦,心情更是美美哒!

  半天时间,挂满枝头的累累硕果被“一扫而光”。一箱箱橘子被整齐的装箱。

  此次采摘活动是机关及制水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加强员工的交流,增进感情,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营造活跃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据悉,郢都水厂橘园的橘子树,是老一辈荆水人在水厂建立之初垦荒之时种下的,前辈们在这方土地埋下了干事创业的牢固根基。岁月磨砺,当阵阵橘香,粒粒柑甜时,更让人怀念和敬仰当年种树人垦荒创业之艰辛,这种精神,时刻激励着吾等后辈荆水人继续不忘艰辛,守业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