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文化
节约我先行 弘扬新风尚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20 16:12:27

  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一起来看看荆州水务集团如何践行“不浪费”。

  01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荆州水务集团发出节约用餐倡议,争做厉行节约的引领者,节约粮食的宣传者,“光盘行动”的践行者。通过强化员工食堂“光盘行动”,在食堂内粘贴宣传标语,鼓励员工适量取餐,少盛多取,合理用餐,做到不剩菜、不剩饭,呼吁大家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02 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

  荆州水务集团秉承“绿色运营”的理念,严格执行用电精细化管理制度,特印发了《荆州水务集团非生产用电安全管理制度》。并对各部门安装电表,定期查看用电情况,制定相应的考核标准,加强节电管理,减少电力的损失和浪费。鼓励员工纸张二次利用,人走灯灭等一系列日常行为规范,增强员工节约意识,培养员工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03 降低水资源损耗

  为降低供水产销差,有效控制管网漏损率,管网部员工分片区分小组定期进行管网测漏,并对老旧管网、破损管网及时更换和抢修,努力挽回优质水资源。
 

  04 节约增效促发展

  朝阳客服中心针对辖区内老旧房屋多、用水管道老化等实际情况,提出“勤、快、修、省”的工作指导思路,即:定期加强水网管道的巡视检查,做到脑勤、腿勤、手勤;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应,主动作为;抢修中不等不靠全面到位,不留隐患;换件修理时要精准核算,节约运行成本。

  在拆迁区域供水巡查供水过程中,及时封堵漏点,并将拆迁区域遗漏的完好水表及复合水箱集中收集,作为以后维修时换件使用,将遗留物变废为宝,为公司节约维修成本。
 

  珍惜粮食、水资源和能源,荆州水务一直在行动,做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和推动者,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