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消费体察促提升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3-08-17 10:05:58

       优质公共服务要有民生温度。8月16日上午,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区消费者委员会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水利湖泊局、湖北省计量院荆州分院、消委律师团成员以及消费者代表等28余人,前往荆州水务集团开展水电气领域价格公示示范区建设消费体察评议活动。
       当体察团一行来到荆州水务集团,讲解员带领体察团先后参观了客户服务一站式大厅、南湖水厂制水工艺、荆州市水质检测中心、泉洁二次供水设备展厅、“水润廉心”清廉水务教育展厅等区域,直观了解了水务集团的制水工艺流程、水源水质以及设备运行情况。
       在客户服务一站式大厅,体察团听取公司讲解员介绍一站式服务和网格化服务情况,在营业厅查看了服务承诺、水价公示以及相关业务办理情况;针对“水压低如何处理?”“水量异常,去哪查?”“想分户怎么办?”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咨询。

       参观体察结束后,水电气企业相关负责人与体察团代表在荆州水务集团会议室召开2023年水电气领域价格公示示范区建设消费体察评议活动座谈会。
       会上,供水供电供气企业有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企业的架构、经营、价格公示和服务情况,沙市区市场监管局消保中心通报了近两年来沙市区涉及水电气领域投诉举报情况,综合执法大队就沙市区水电气领域收费公示工作情况向体察团一行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中,体察团代表就涉水电气服务相关问题与各企业作了交流。
       会议强调,公共服务事关民生改善和民生保障,各企业应当肩负起社会责任,一是履行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水电气消费在民生领域的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二是加强行业自律,遵守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按照“公平、公开、合理”的原则制定价格;三是提升服务品质,切实保障民生。坚决贯彻“靠前服务”理念,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牢固树立水电气民生属性,依法合规经营,不断提高水电气服务供给的质量和效率,以高质量公共服务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通讯员:李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