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知荆州 爱荆州 兴荆州】 技能比武筑匠心  岗位练兵促提升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3-12-25 17:04:39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队伍专业化素质,提高标准化作业水平,12月21日,荆州水务集团2023年度职工技术比武大赛在客户服务部的礼仪展示中拉开帷幕。

  此次比武为期两天,分为理论竞答和技能实操两个部分。设置了制水、供水和工程三个竞赛项目,重点考察选手的动手、应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经过两个多月的岗位练兵和层层选拔,来自19个岗位的89名优秀选手参加本次竞赛,其中青年员工参赛占比达到了50%以上。

  本次知识竞赛设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团体抢答题和风险挑战题四个环节。比赛现场,选手们沉着应对、从容作答,第二轮小组必答题结束后,各参赛队伍的最终得分不相上下,充分展示了职工扎实的理论知识储备。在最后的风险挑战题环节,各参赛队慎重选题、有条不紊作答,“巅峰对决”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在技能实操环节,一场激烈的竞赛正火热进行着。电路连接现场,电工们正在聚精会神地分析电路,认真接线;在PE管热熔和钢塑管连接现场,参赛选手们正小心翼翼地连接管道;阀门拆装检修现场,维修员们锲而不舍,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完美诠释。



  通过激烈比拼,最终朝阳客服中心、郢都水厂和浩宇给水排水设计公司荣获知识竞答第一名,南湖客服中心、柳林水厂和工程二队荣获知识竞答第二名,玉桥客服中心、纪南水厂和管网部荣获知识竞答第三名;郢都水厂、朱江、陈志刚、凡明超和蔡晴荣获技术实操第一名,柳林水厂、付彤、黄丹、邓世伦和陈胜平荣获技术实操第二名,泉洁二次供水公司、王春燕、周光林、李刚和王健荣获技术实操第三名。

  “此次大比武活动是全面检验技能人才业务素质和综合技能的一项重要举措,对选手来说不仅是一次技能的竞争,也是一次成长和锻炼的机会,更是一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荆州水务集团工会主席唐志国表示。

  最后,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石明望对本届技术比武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希望,全体干部职工一要以“练兵比武”为新起点,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以行促效,进一步提高业务技能,打造过硬技术、培养专业高效的供水服务团队;二要以“练兵比武”为新机遇,营造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良好氛围,加强队伍建设,带动一线队伍素质整体提升,切实提高实操水平;三要以“练兵比武”为新动能,提高供水服务标准、优化技术比武竞赛方案,特别针对巾帼岗设置女工比武项目,为供水女工提供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的重要平台,力争打造一支战斗力强、服务质量高的供水女工队伍,以高水平服务护航荆州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李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