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工会换届谱新章,踔厉奋发新征程 ——荆州水务集团第四届工会(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3-12-07 16:24:54


  12月6日下午,荆州水务集团工会组织召开第四届工会会员(职工)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工会换届选举工作。本次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唐志国主持,集团公司党委书记石明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荆州水务集团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三届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报告、第四届工会会员(职工)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获选人名单及监计票人名单。

  根据《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相关要求,本次会议应到正式代表45人,实到代表39人,符合换届选举办法规定。会议严格按照工会选举的有关规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5名、经费审查委员会3名,女职工委员会委员5名。

  随后,荆州水务集团工会第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工会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会上,党委书记石明望表示:工会工作是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工会工作有利于公司的经营发展,第三届工会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在上级工会的指导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断开拓创新,较好地发挥了“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并对工会工作提几点希望:

  第一,努力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在上级工会和公司党委领导下,抓好工会班子成员培训,加强工会委员自身建设,不断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在日常工作中做好表率。要提高服务意识和能力,主动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广泛开展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提高工会的服务能力。

  第二、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工会工作要积极配合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加强职工思想建设,团结全体职工,激发广大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发挥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集团公司的经营发展献计献策。

  第三、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关心关爱职工生活,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在涉及到职工利益的重大决策时,工会要始终站在群众合法利益角度。

  会议最后,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唐志国代表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做表态发言,对公司党委、公司领导以及公司员工们的信任表达衷心的感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将认真学习和领会上级工会的指示精神,在上级工会的指导下,将恪尽职守、开拓进取、切实把工会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同时也希望各位职工代表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公司的美好明天和未来贡献力量。

(通讯员:毛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