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供水网格化管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客户服务部 | 发布时间:2023-09-19 16:58:50

  为推进供水管理创新,强化供水服务,提升供水服务形象,形成以区域为单位,供水服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事务管理新模式,荆州水务集团自2022年起,创新性启动供水网格化管理模式,严格按照“全面覆盖、全员参与”的实施标准,将区域经理内现有用户进行网格化分区管理,实现供水服务范围内网格化管理全覆盖,落实服务管理责任到人,转变服务态度,提升工作能力,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统一对外服务形象


  结合社区网格化管理标识标牌,荆州水务集团于2022年4月、8月分两批完成各网格区域形象设计和张贴,各网格片区统一标识、挂牌上岗,完善对外服务形象展示,完善服务人员职责行为规范,实现全区域网格化管理全覆盖,树立标准化的供水服务网格化形象标识。

  根据荆州市创文办相关工作要求,为助力荆州市创文创卫工作的顺利开展,荆州水务集团于2023年起更换了全市各小区的水费公示栏,对标社区公示标识标牌,张贴于各建治小区、三无小区内,优化对外服务形象展示。通过在公示栏内规范张贴水费通知单与停水信息,规范供水相关信息展示渠道,有效助力荆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强化沟通快速协调

  通过开展网格化服务工作,区域经理除了做好日常区域内水表查抄管理工作外,区域经理进一步加强了与抄表区域社区、物业、小区业主代表等用户的贴心联系,缩短沟通距离,提升沟通效率,通过与用户的面对面沟通,能够及时知晓网格区域内供水设施运转情况,知晓网格区域内用户的供水需求,快速响应解决用户面临的供水难题。同时,通过建立“社群”通知群,开展供水政策法规、用水常识、业务办理流程、节水知识、指尖水务推广等宣传,及时发布停水信息,加强与用户的沟通交流,及时处理并化解相关矛盾,提升用户供水服务获得感。

  区域经理知晓所辖网格区域社区归属及网格员联系方式,能够了解掌握所辖网格区域内重点单位、重点客户、弱势群体等情况,建立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库,便于有针对性开展个性化服务,包括为新建企业、区域拆迁、旧城改造等信息的跟踪对接服务;对新建企业、房产开发、总表分户工程的从报装到立户抄表全过程的跟踪、协调与服务;对旧改区域的社区对接、帮助、协调处理供水矛盾;对困难户、低保户等弱势群体的“进区入户”、“百户帮扶”、“三微服务进社区”等特色公益志愿活动。

优化供水设施管理

  通过网格化管理,区域经理掌握所辖网格区域供水设施基本情况,知晓所辖网格区域内供水管网走向、口径、公共阀门、消防栓分布、公厕分布、二次供水设施、拆迁、旧改等情况,对所辖网格区域供水设施开展经常性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确保网格区域内供水秩序正常、供水设施良好,能够有效减少供水管网漏损、爆管等现象,提升荆州市公共区域供水设施管理水平。

(通讯员: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