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柳林水厂在行动 战高温保供水
信息来源:柳林水厂 | 发布时间:2023-08-17 16:03:52

  “安全供水”是我们供水人的职责,而这“安全”二字的含义不仅仅只包含着制水厂设备的安全,还包含着居民用水的安全。8月,烈日当头,酷暑炎炎。进入三伏天后,用水量也迎来夏季高峰期。为确保高温天气优质、稳定、安全供水,柳林水厂从生产供水、巡检、水质等多方面精准施策,勇担供水重任,用热血和汗水诠释责任和担当,力保夏季用水无忧。

  稳供水。针对夏季用水量渐增,在供水高峰来临前,柳林水厂组织维修人员对供水设备进行了集中检修与维护保养,出现隐患及时排查整改。保证设施及配套设备完好率100%,处于最佳运行状态。

  强巡检。在防汛期间,柳林水厂泵船班为保安全生产,安排专人日夜守护在泵船上,随时注意观测水位的变化。并每日对护坡、泵船的摇臂桁架、栏污网、排水口进行巡检,他们在班长余明杰的带领下,随着水位的变化急时收放钢锚,确保了我厂的安全供水。

  保水质。为应对用水高峰期的安全用水,加强原水、滤后水、清水库水、出厂水的水质检测,并提高水质检测频次,保证水质达到新国标要求。同时,各运行班长通过“智慧供水”管控平台时刻关注供水压力、供水流量、供水水质等重要参数,结合气温变化,根据供水峰谷变化特点,科学合理调度输配水量,确保高温期间供水稳定。

  高温保供水,烈日终为伴,保供水的热情就如这夏日的烈阳持续高涨。全厂职工将保持高度的责任感,日夜监测,为城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供水力量。

  (通讯员: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