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荆州:瓶瓶纯水聚关怀 炎炎夏日送清凉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8-14 12:53:42

  滚滚热浪之下,户外工作者们不惧烈日骄阳,用汗水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当前,荆州市总工会正联合《江汉风》栏目、各企事业单位开展“爱心歇脚点”公益行动,荆州水务集团也积极参与,为户外职工传递“一瓶水”的清凉。

8月14日,在沙市区南湖路上,茂盛的枝叶仍难掩刺眼的阳光,年逾六旬的郑庆喜夫妻俩正分段清扫路面,躬身尘土,一丝不苟。

  环卫工人 李家玉:我们每天扫地没有具体的次数,要扫到没有叶子、没有白色垃圾就行。不管我们工资有多少,都要为别人做好服务。

  老俩口从2022年8月开始从事环卫工作,希望在照顾孙子之余能够挣点贴补家用的钱,每天凌晨四点起床,负责南湖路段部分主路和院落的清扫,随着天气越来越热,衣服常常被汗水湿透好几轮。酷暑难耐时,夫妻俩便会走进熟悉的歇脚点。

  环卫工人 郑庆喜:工作人员都很热情,他们喊我们来喝水、歇一会儿,这种好的风气要传承下去。

除了环卫工人以外,还有穿行于大街小巷的外卖员、工地上与钢筋水泥为伴的建筑工人、马路上执勤指挥的交警……他们用汗水诠释着责任与担当,社会也在关心着他们,不论是“一瓶水的清凉”,还是“一分钟的歇脚”,都让他们有更多动力去脚踏热浪。

  电焊工人:现在天气温度还是很高的,我们上班一般在室外,着装要是长袖长裤厚鞋子,感受到的温度就更高了。高温的情况下,我们有时候就到休息区来休息一会,调整下状态,也是为我们能继续工作打好基础。

  自《江汉风》“夏送清凉”公益行动启动以来,不少爱心企事业单位和商家都积极参与进来,让户外劳动者享受到夏日清凉和社会关怀。

  荆州水务集团南湖客服中心副经理 邓庆华:我们荆州水务集团响应市总工会的号召,在南湖客服中心设立免费送水点,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员、及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水喝,同时我们在大厅也设立了爱心驿站、给这些户外工作者提供一个清凉休息的地方,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和单位加入到爱心活动中来。

(转载自江汉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