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情润万家
信息来源:客户服务部 | 发布时间:2023-07-28 12:11:26

  尊敬的各位评委,各位观众,大家上午好!

  我是客户服务部的茹一如,我演讲的题目是《情润万家》。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城市足以运行和发展的血脉。今天的荆州城市供水,已发展到了日供水能力55万立方米,服务人口超130万大型供水体系。我们拥有最新现代化生产设备的同时,也少不了一群默默奉献,用真情和热情将供水服务送到千家万户的供水人,接下来,跟大家讲一讲我们供水服务的故事。

  骄阳似火7月的一个下午,正在李埠镇新垸片区抄表的施俊接到了来自李埠镇龙洲村村委会的电话。“施俊!我们需要你的帮助。我们村有个老人家用水有困难,你能现在过来帮帮忙吗?”

  接到电话的施俊,没有丝毫犹豫,带上抄表作业的工具就赶往了村委会,原来是贫困户倪大爷夫妇向村里反映,好不容易改建好的厕所没有通水,无法使用。在得知老两口年事已高,女主人常年生病,家中收入十分微博,负担不起将原有的自来水管道连通厕所的费用后,施俊立即决定通过 “三微服务”的方式免费为老两口解决用水困难。

  施俊立即通知部门维修骨干力量,顶着炎炎烈日赶赴现场,见到志愿队的老两口激动地站起身,向志愿者讲述家中的困难与用水需求。经过简单的勘察,志愿者们迅速拟定了施工计划,虽然施工工艺不算复杂,但老人家中已经被水泥硬化的路面还是给施工带来了不小的难度,整整一个上午,前来维修的“三微服务志愿队”没有丝毫停歇,他们分头协作,通力配合,有的人负责开挖施工,有的人负责材料准备,有的人负责了解老人用水需求。临近傍晚时,维修工作终于完成,这一次帮扶不光解决老人厕所用水,工作人员还一并设计安装了一条将厕所与猪圈相连的管道,为了方便老人养猪,还为老两口分别接通了2个便于洗手和清洗猪圈的水龙头,尽全力为老两口带来更加便利优质的用水服务。

  当拧开水龙头,清澈的自来水流淌而出的时候,老两口不住地向施俊及志愿队道谢,“真是谢谢你们!给我们的生活解决了好大的困难!”施俊紧紧握住老人粗糙的手,承诺般地说道:“以后用水有困难,您只管找我!”

  如施俊这般为贫困居民解决用水问题的事迹还有很多很多,这些只不过是荆州水务集团坚持了十多年的“三微服务进社区”的一个缩影,走进群众身边,为居民解决实实在在的用水问题,是每一位供水人坚守的初心。而在国家大力推行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后,作为城市公共服务重要窗口的我们,也通过大力提高办事效率,创优服务质量,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到实处。

  春节刚过,正在客服部报装岗位工作的刘静接到来自荆州开发区一家企业负责人的电话,接到电话的刘静热情回答用户提出的各项问题,并主动询问企业投产的相关情况,在得知企业前期基础建设阶段结束,产线安装调试已经完成,产能增加用水需求增大,急需由临时施工用水转为正式用水后,立刻第一时间安排辖区客服上门对接,并通知设计部门安排设计人员与用户对接勘察现场、施工部门提前做好施工规划,全程开辟绿色通道,进行“一对一”专项服务,严格履行前置服务流程,“零跑腿”实现用户需求。

  企业投产刻不容缓,用水服务分秒必争,刘静为了帮助企业用户减少获得用水时间成本,她全流程跟踪上门引导用户填写用水申请表,代办报装流程各项手续,协调设计、施工各部门快速响应……通过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仅用时0.5个工作日就完成了通水,高效、热情、便捷的供水服务得到了用户的好评与点赞。

  当企业负责人来到客服大厅,向刘静赠送写着“用心服务 热情高效”的锦旗,感谢她响应企业需求,快速完成通水报装时,刘静微笑说道:“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供水服务,这是我们每一个供水人的职责。”

  一份诉求与期盼,都是压在供水人肩头的责任,它要求我们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宗旨,用我们带有温度的供水服务情润万家。这份沉甸甸的使命,让我们承载着服务用户的责任与担当,鞭策我们坚守着“中国水务情润万家”的服务品牌初心,擦亮我们连续蝉联6届全国文明单位金字招牌!

  我的演讲结束,感谢各位聆听。

  (通讯员:茹一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