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战酷暑 保供水 荆州水务切实加强高温天气供水保障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3-08-03 11:54:58

  近日,荆州进入持续的晴热高温少雨天气,为保障供水安全,荆州水务集团从水源、供水、服务、应急保障等各个环节入手,全面做好用水保障工作。

  加大监测力度,保障供水安全。供水高峰期来临前,荆州水务集团各制水厂对制水生产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及维护保养,保证设备运行安全,确保夏季用水高峰期供水无忧。

  从取水泵船到水厂原水,从混凝、沉淀到过滤、消毒,值班人员24小时全程监控运行状况,对原水、出厂水、管网水全流程进行跟踪。同时,水质检测员还增加了人工检测频次、加大了水质监测力度,确保出厂水水质合格率100%。

  加强巡检力度,确保供水平安。管网巡查员冒着酷暑,加强巡检频率,扩大巡检范围。通过对供水管网的巡视与排查,排除供水隐患,并及时修复。

  加快处置效率,确保供水畅通。由于高温天气易导致水管受热膨胀,加上用水量大、水压高、供水管道爆管现象时有发生,管网部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抢修员们不惧酷暑,奋战在供水第一线,全方位满足居民生产生活用水需求,无论多晚,只要供水出现问题,他们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全力保证用水畅通。

  高温同行,烈日为伴。每年的夏日供水高峰期,“烤验”着每一位恪尽职守的荆州水务供水人,他们默默地践行着“中国水务·情奔万家”的服务理念,为确保供水高峰期保障服务落到实处,他们义无反顾、无惧酷暑,用烈日下的坚守为千家万户送去汩汩清水。

  (通讯员:李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