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合力攻坚求突破 锚定目标向前行
信息来源:行政部 | 发布时间:2023-08-04 19:54:27

  8月2日下午,荆州水务集团召开2023年上半年度生产经营会,深入学习贯彻集团直饮水板块2023年上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集团公司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石明望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唐志国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子公司领导班子、全体中高层管理人员及职工代表共计120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视频短片回顾了完成的重点工程和专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了上半年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并对直饮水及专项工作中的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集团公司紧紧围绕集团总部“双主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气魄和决心,强化“直饮水第一主业”开拓意识,切实加强推广力度,下大气力狠抓项目投资和入户工程,加速推进直饮水市场化转型发展,不断延伸集团产业发展链条,集团公司直饮水项目开发、供水厂站布局、水资源分类管理三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均有突破。

  一是厂站建设如期交付。目前,新建完成的川店加压站、锣场加压站运行平稳,纪南水厂并网投运工作顺利完成,上海大道加压站项目征地完成,标志着荆州市双水源发展及供水“品”字格局得以实现。

  二是直饮水工作稳中向好。心泉直饮水公司上半年新增项目51个,实现收入195万元。通过项目推广,锻炼内部营销队伍,积累了工作经验,赢得了用户的信任。

  三是基础管理有所突破。三座制水厂取水证的成功办理,应急演练的全面覆盖,供水安全风险防控扎实有力。制定出台消火栓用水管理、公厕计量收费等管理办法,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集团总部2023年上半年生产经营会精神,聚焦“直饮水第一主业”主责,紧盯2023年度任务目标,切实履行资金投入、项目开发、风险防范三大主责,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好履行荆州城市供水的责任和担当。

  一是积蓄转型发展动能。紧盯直饮水赛道发展差距,将直饮水业务放在更加突出和重要的位置,认真分解任务目标,重点在小区直饮水项目落地数量、直饮水一体机布网布点、客户经理转型发展、管理人员选拔输送、以及水费回收力度上打基础、利长远、惠全局,实现投资量级与项目落地双提升。

  二是切实守牢供水市场。紧盯开发区工业水厂的建设,积极应对工业水厂对供水市场的竞争影响;加快推进上海大道加压站建设,主动做好产业发展转型,助力公司应对经济下滑的延链补链建链强链作用。

  三是强化发展筹措保障。不断强化上海大道管线建设对开发区招商引资企业的重要性;多措并举化解柳林水厂工艺设备陈旧,供水超负荷运转风险,加快荆江大道、北京东路及上海大道沿线等配套管线建设,推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片区开发。

  通过本次会议,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振奋了精神,将继续围绕“双主业”发展思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毅信念,创新举措、奋力拼搏,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取得跨越式的发展。

  (通讯员:吴会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