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铸就企业文化新风向——荆州水务集团参加市国资系统“荆津乐道”社科专家公益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3-07-28 19:31: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提高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自觉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28日,市政府国资委党委组织开展市国资系统“荆津乐道”党的创新理论社科专家公益宣讲活动,荆州水务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唐志国及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6人参会学习。

  市政府国资委副主任、长江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杨庆芳以《坚定文化自信 推进新时代中国企业文化建设》为主题,从文化是什么、何为文化自信、文化自信何以最根本、文化自信底气从何而来、文化自信之核是价值观自信、坚定文化自信自强的途径等六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

  杨主任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必须增强文化自信自强,激发企业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促进文化自强,需要弘扬传统文化中的维新精神和通变意识,精准提炼文化传统的精神内核,准确把握文化发展的内在逻辑和基本规律,深入挖掘文化资源。

  杨主任强调文化自信就是要更加重视价值观的认同,以文化人,以文传道;通过积极探索文化传承的创新载体和有效途径,焕发优秀文化的内在魅力,促进传统文化与现实生活的融合,促进先进文化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发展。

  下一步,荆州水务集团党委将以此次宣讲内容为契机,结合本企业文化建设实际,持续利用宣讲阵地,创新宣讲方式方法,通过多种方式、多渠道、多层次,持续开展多形式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宣讲内容贴近基层、走向群众,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越来越“接地气”,为群众思想上解“惑”、为企业文化建设上解“渴”,切实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成为企业文化建设的“红色宝典”,确保党的理论和文化成果在荆州水务企业文化建设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通讯员: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