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节水宣传进校园 “童”心共建文明城
信息来源:荆州市水质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3-05-24 18:30:01


  5月22日,荆州水务集团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进荆州实验小学和荆州小学,围绕“文明城市你我共建节约用水你我先行”主题,开展节约用水宣传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荆州水务集团青年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有趣的图文展示和奇妙的现场小实验等方式,向学生介绍了水资源现状、生活用水净化的原理、节水小妙招及重要性,讲述了依法治水、爱护水资源、节约用水、保护母亲河的意义,宣传节约用水理念,号召学生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从身边点滴做起,节约每一滴水,争做新时代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此次节水宣传进校园活动,传递了水资源的重要性,使节水理念在学生们心中萌芽生根,激发了他们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并通过学生带动家庭,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联动效应,为全社会节水、惜水、护水营造了良好氛围。

  下一步,荆州水务集团将持续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发动市民参与全民节水行动,大力向群众传递节水理念、普及节水知识和宣传节水文化,倡导节水光荣新风尚,让节约用水成为一种习惯,促进人与水和谐发展。

  (通讯员:李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