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郢都水厂10KV高压变频机组设备维护检修
信息来源:郢都水厂 | 发布时间:2023-05-19 17:11:29

  郢都水厂10KV高压变频机组设备投运至今已有十余年,由于变频供水设备的优越性与经济性,投运以来一直作为郢都水厂主要供水设备运行,除必要的定期维护检修停机外,该设备基本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长年不间断运行和电子设备特有的时效周期,给使用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保障该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近日,郢都水厂设备技术人员对该机组及配电设备进行了一次大型预防性维护保养。此次维保主要内容有:变压器柜内清理变压器线圈检查及直阻测试;控制柜内清理电路板检查测试;功率柜内清理功率单元检查测试;旁路柜内清理检查;接线螺钉、铜排、报警器、继电器、高压带电显示器、电磁锁等检查;测温探头、分压电阻、散热风机清理测试等。

  郢都水厂高压变频设备通过此次维保,一方面可有效保障维修质量,另一方面可极大提升设备使用的可靠性。

  (通讯员:李荆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