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规范检验行为 提升检测能力 水质检测中心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迎检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水质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3-05-19 17:05:04

  5月9日,水质检测中心迎来了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组的监督检查。此次督查是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加强检验检测机构事中事后监管,规范检验行为,提升检测能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主题所开展的检查工作,主要内容包括“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检查和专项整治。水质检测中心作为受检方,积极配合检查组实施现场检查工作。

  在本次“双随机一公开”的检查中,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巡查、查阅资料等方式,针对检测环境、仪器设备、样品管理、检验过程、运行体系等方面开展巡查。

  荆州市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现场对实验室的监查汇总情况,将检查结果信息录入相关平台,最后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行业评分指标”计分后,检查组最终判定水质检测中心实验室的评级为A类。同时,该局经此次检查后,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例如:样本的取样环节中缺乏对环境条件的详细信息描述,抽样位置的具体信息应更加优化全面。针对以上不完善的方面,水质检测中心将及时改进并落实,最终形成纸质版整改报告,并于规定时间报送至该局。

  “慎始而敬终,行稳致远”。水质检测中心将不忘“勤学、善思、实干”的准则,不断学习提升实验室检测技术能力,跟上检验检测行业不断优化进步的“加速度”;秉承“数据准确,结论公正”的检测原则,打造良好的对外行业形象,积极地响应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号召,更好地服务于民!

  (通讯员:吴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