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改善城市供水水质 守护居民饮水安全
信息来源:湖北泉洁二次供水工程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3-05-19 17:02:05

  “你们小区用水抄表到户了吗?”“二次供水水池多久清洗一次?”“你家水质情况怎么样?”……近年来,二次供水已然成为城市供水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二次供水安全问题不但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之一,更是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关注的重点。

  在2019年4月1日,湖北省人民政府颁布的《湖北省城镇二次供水管理办法》中的第十七条就提到了关于住宅小区二次供水水箱清洗的要求:各地需对水池、水箱等各类储水设备定期进行清洗、消毒,每半年不得少于一次。同时按照国家标准规范要求,各小区需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定期检测水质,一般每半年不少于一次。

  据了解,目前荆州市的二次供水泵房产权还在业主方,一般由物业公司代为管理与维护,管理水平与治理能力有限。不过在政府相关部门的约束下,基本上能够做到定期清洗水箱、水池。其中大部分小区做到了每半年至少一次清洗水箱,部分管理得当的小区清洗水箱频率更高,做到了每个季度清洗一次。

(图1 正在清洗的不锈钢水箱)

(图2 清洗完成的不锈钢水箱)

  湖北泉洁二次供水工程有限公司运维部经理张乐表示:“清洗二次供水设施中的水箱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是一个细致且持久的工作。倘若水箱长时间不清理,细菌微生物会黏附在内壁,一旦发生水质的二次污染,直接结果是使得饮用者产生恶心、呕吐、腹泻症状,严重的可导致居民发生集体性腹泻事件。”行百里者半九十,即便是用水安全的“最后一公里”,也需要用极其专业的能力以及高度的责任心去守护。

  截至目前,湖北泉洁二次供水工程有限公司已经累计清洗了上百个住宅小区和办公场所的二次供水水箱(池),并与多家物业公司和单位签订了长期清洗水箱的合作协议,确保二次供水服务质量与安全。

  无论严寒还是酷暑,泉洁二次供水公司的“清洁卫士”们都会用心去守卫着居民用水“最后一公里”的安全,切实改善城市供水水质,从源头上杜绝水质问题的发生。

  (通讯员: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