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管网部举办管网信息采集技术培训
信息来源:管网部 | 发布时间:2023-05-19 16:58:34

  近日,荆管网部在部门内部二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关于管网信息采集技术交流培训活动。主要对象是管网部各个职能部门的管理及技术人员,部门办公室及抢修队相关人员也参与培训。

  管网部为这期培训做了充分准备,由本部门管网信息采集技术员杨德宇进行授课讲解,培训的内容包括两个方面:一是GIS采集系统暨管网宝平台基本原理;二是讲解GIS采集系统的功能与使用方示。

  通过技术培训,大家了解到管网信息采集技术的运用,不仅可以提高管网数据采集效率,同时可更详细掌握供水管网的准确地理位置和运行状态,通过对管网地理信息的不断采集录入,使我们的地理信息平台更加完善,为实现供水管网精细化管理打下坚实基础,最终达到降低供水产销差的目的。现场参训人员下载管网宝APP,进行了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管理和技术人员关于管网管理的理论知识水平和综合业务素质。在半天的培训过程中,大家不仅了解了供水行业随云计算的发展、大数据的分析、远程控制系统和机器设备的自我学习功能的出现而发生的变化,对供水管网管理的影响,还通过观看视频演示,了解了供水企业管网精细化管理的成效,大家在培训过程中积极参与讨论、提问和互动,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理论知识、开拓了视野、更新了知识点,这些知识将对今后的城市管网建设和对外服务工作提供很大的帮助。

  (通讯员:徐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