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推进管道直饮工程 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3-05-19 16:39:07


  中国水务“管道直饮水”工程,作为新时代新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优质供水保障,公司秉承“家家鲜活水”的民生举措,严格选水,优水优供,旨在为市民带来最纯粹的高品饮水,提高居民用水品质,提升城市发展品位。

  为什么要大力推广管道直饮水呢?

  原因一:饮用水品质升级(改善口感、提高便捷度)

  如果水中溶解的矿物质比较多,会形成水垢。水垢对我们健康没有影响,但让我们生活“水土不服”。如烹调鱼、肉、蔬菜降低食物营养价值;泡茶时会影响茶汤色泽与口感。

  现在,管道直饮水入户后,不管是做饭还是泡茶,拧开厨房的直饮水水龙头就可以接水,这对居民来说,别提多方便了。

  原因二:生活饮用水的二次污染

  国家对自来水,有着严格的检测标准,毋庸置疑,净水厂出厂水水质一定是合格达标的。

  1.老旧管道输送的二次污染

  自来水是通过净水厂生产、净化、消毒,经检测,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后,供人们生产、生活使用的水。然而,由于历史原因,埋置于地下的老旧自来水管道因材质与年限等问题,在输送过程中,可能存在二次污染。

  2.高层水塔水箱储水的二次污染

  高层住宅一般采用楼顶水塔或地下水箱等储水设备等二次供水系统,因产权单位未及时对储水设备进清理,导致水塔或水箱水质污染严重,对饮水安全造成了威胁。

  管道直饮水的优势

  工 艺

  根据用户需求和区域水质情况,制定净水工艺。

  采用纯天然物理过滤,经过多种介质去除水中的泥沙、有机物、水溶性大分子物质及高价有害离子;为保留优质地表水特点,以超滤、纳滤为核心工艺,适当保留了水中对身体有益的低价离子和微量元素;通过臭氧与紫外线双重杀菌,不破坏水质和口感,无化学残留,可持续满足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

  成品直饮水管材选用食品级不锈钢,通过独立的供水设施供给用户,保障直饮水水质。采用循环供水管线,一供一回,24小时更新流动,把鲜活清冽的直饮水送达用户家中。

  水 质

  管道直饮水工程建设智能化的净水泵房,对源水、净水水质及设备运行实行24小时在线监测。并通过日检、周检、年检的方式,严格把控出水水质。年度检验项目委托卫生行政部门认定的检验机构进行检验。

  使 用

  统筹规划,合理配置;尊重民意,分类推进;一次性投资,终身受益,后期运营维护均由供水企业承担。

  既有小区配套管道直饮工程,按照建设计划,采用“一事一议、一事一策”方式,由供水企业与用户协商确定工程建设相关事宜后有序推进。

  管道直饮采用优水优用,合理定价。换算为市场常见的桶装水,直饮水是桶装水价格的1/3。

(通讯员: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