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节约用水 你我先行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3-05-18 20:54:54


  5月14日至20日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为普及节水知识,号召更多市民加入节水行动,5月18日上午,市住建局联合荆州水务集团组织了近五十名党员走进了中山街道健康巷社区,开展了主题党日暨节水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的社区广场格外热闹,市民们结伴同行,共同在写有“节约用水你我他、爱水惜水靠大家”的横幅上签名,承诺从自身做起节约用水。

  “在日常生活中请您节约用水,洗衣服和洗菜的水都可以冲厕所。”活动现场,党员们通过设置宣传板、悬挂横幅、发放节水倡议书的形式,向广大市民讲解节水知识,交流节水小妙招,为市民解答水质、水压的相关疑问。

  同时,党员们还分成2个小组,分别对社区的水表井、阀门、抽水马桶、热水器等用水设施进行了检查和维修,并帮助居民们免费更换了节水型水龙头,以保障居民生活的用水安全。


  据荆州水务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近些年来长江汛期反枯,水位下降,取水量有限,创建节水型城市不仅要求我们不能浪费水资源,还需要广大市民科学用水、合理用水,形成全社会节水、爱水、惜水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严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