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强化安全意识,创建平安水务——荆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会议
信息来源:行政部 | 发布时间:2023-04-27 21:15:15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控制各类事故的发生,4月26日下午,集团公司在职工活动中心三楼召开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会议。会议由副总经理陈从安主持,公司高管及各中层干部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安保部部长王仕华宣读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目标承诺书,生产、管网、施工等重点部位部门负责人对2023年度安全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随后,陈从安从安全体系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安全生产演练及活动开展四个方面对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同时,针对公司在安全意识、安全技能水平、安全管理考核、安全生产投入及安全管理人员素质方面存在的不足,陈从安强调,2023年,公司要进一步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加强部门安全演练、从严安全检查与考核、组织安全教育培训,形成安全生产闭环管理,降低风险隐患。

  会议最后,总经理石明望充分肯定了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三个隐患问题:一是安全生产管理不严,干部职工责任心不强;二是安全生产意识淡薄,对发生的小型安全事件没有做到查漏补缺、举一反三;三是安全教育培训及应急演练开展不实。

  针对以上问题,石总提出三项具体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安全会议精神,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并督促水厂、工程等重点部门与岗位,开展风险辨识和隐患治理;二是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分析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三是细化安全生产“巡查+值班”机制,由行政部牵头,安保部、生产技术部等部门配合,每月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形成评比考核。

  通过本次会议,有效强化了全体中层干部的安全意识,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当前及“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敲响了警钟,为实现公司“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讯员:王肖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