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荆州智能消火栓“芯”“上岗”保“救命水”安全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 发布时间:2023-04-03 19:47:45

  3月30日上午,在武王大道一辆环卫作业车辆正在蓝色消火栓上取水,只需把IC卡插入卡槽,按下按钮,就能够轻松取水。

  记者了解到,这是荆州水务集团在城区内最新安装的智能消火栓。那城区的消火栓,为什么要“升级换代”呢?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城市环卫、绿化的用水需求不断增大,为更好的规范取水,节约水资源,防止偷盗水行为,从今年3月起,荆州水务集团在城区安装了第一批28台智能消火栓,主要分布在武王大道、景明观路、江津中路等多条城市主干道。

  这28台蓝色智能取水栓,除了外观的改变,其内在也升级了。它们身上有IC卡刷卡口和计量数据的电子设备,不仅具备GPS实时在线数据远传功能,还能够实时上传消火栓工作状态及监测数据。

  保护水资源,人人有责。取水一定要看准消火栓的颜色。

  红色消火栓仅供扑救火灾、消防演练取水,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启用。蓝色消火栓主要供城市环卫、绿化等取水。一旦发现私人车辆在消火栓上偷盗取水,市民可拨打供水热线8510000,4310000进行举报。

  下一步,荆州水务集团将根据取水的实际情况来增加智能消火栓的数量,通过监测智能消火栓的取水情况、加强巡查力度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大偷盗水打击力度,进一步规范供水管理,以“水”为纽带,携手共建美好节水型城市。

  (通讯员:严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