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创新驱动促发展 奋楫笃行展新途——走进吕燕华科技创新工作室
信息来源:湖北泉洁二次供水工程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3-02-13 17:17:06

  每一次创新都是一次蝴蝶效应如同推进器加快速率,提升效能产生量变,实现质变进而形成迭代。创新是化学反应是从无到有从0到1是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效引擎。

  近日,荆州市总工会为“吕燕华科技创新工作室”颁发“荆州市示范性职工(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称号,这也意味着工作室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吕燕华科技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20年8月,创建“创新工作室”目的是把具有一定专业知识、专业技术和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汇集在一起,以弘扬泉洁科技核心价值观为重点,抓住“创新”这一主题,汇集团队智慧,普及先进的创新理念、技术、方法,带动专业技术人员提高技能素质,围绕降低成本、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技术革新、安全生产等主题,解决二次供水设备维护工作中的技术发展瓶颈。创建“吕燕华科技创新工作室”这一平台,充分体现了知识转化为能力,能力转化为成果,成果转化为效益的显著特点。

  以“全面培养”为导向,打造高质人才团队。吕燕华科技创新工作室致力于打造全方位高精尖人才,提高每一位成员的业务素质,提升整体试验技能及科技创新水平。根据每年新入企的大学生员工自身情况,量身定制学习计划,手把手传授技艺,确保急速成长、快速成才。同时,每月定期采用讲授、演示、讨论等多种方式组织集体学习、研讨,以岗位专业知识、研发项目相关知识、经验总结、工艺改进、新技术新设备应用等为主要内容,激发工作室成员学习兴趣,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保证学习、研讨效果。“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吕燕华科技创新工作室致力实现两个“百分百”,工作室成员百分百参与到创新过程中,且百分百有收获。给一切想创新、能创新的人提供舞台,敢于相信新人,给新人压担子,在科技标兵、技术能手的带动下,实现全员创新,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氛围。

  以“科技兴企”为目标,积极开展科技研发。吕燕华科技创新工作室以“创建科研型团队”为基础,积极践行“改善即是创新、人人皆可创新”的创新管理理念,先后获得23项国家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湖北省优秀QC小组成果1项等荣誉。

  截止到现在,工作室研发成果已在荆州市400多个高楼层小区、单位、医院学校运行使用。“吕燕华科技创新工作室”将进一步努力,打造出一支集学习、工作、改进、创新于一体的,具有娴熟岗位技术能力、过硬自主创新能力的团队。

  在企业发展的道路上,湖北泉洁二次供水工程有限公司大力弘扬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的创新精神,以专家、劳动模范、先进职工为引领,奏响企业发展最强音。路漫漫其修远兮,创新之路任重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吕燕华创新工作室将始终坚持“集众智 汇众力”,不断探寻行稳致远背后的守正创新之道,为科技创新发展、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多创佳绩,多做贡献,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