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各尽所“职”,“述”出精彩——荆州水务集团组织开展2022年度中高层管理人员年终考核工作
信息来源:行政 | 发布时间:2023-01-13 16:47:41

为进一步加强中高层管理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导向、激励和监督作用,集团公司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年终考核工作的通知》,并于1月9日至11日组织开展了中层干部及技术专家的年终考核工作。

  本年度公司考核无论在考核方式还是评议内容上,较之往年都做出了科学的改革:

  一、优化考察方式,用好精准识别“广角镜”

  由往年中层干部集中述职改为分机关、生产、营销、产业及乡镇五大模块分组述职,扩大技术专家考察面,营造干部之间横向比执行、纵向比提高、全面比差距的考评氛围;

  二、强化分析研判,树立选人用人“风向标”

  本次考核增加各部门案例分析,实现了部门在总结全年工作成绩的同时,分析和审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重点对比干部工作完成质效,评价干部履职情况;

  三、量化考核指标,把握结果运用“指挥棒”

  公司人力资源部制定干部考察实绩评分表,明确德、能、勤、绩的具体考核内容,科学调整“干部互评+分管领导+总经理”评议权重,让干部实绩可比可评,多角度考准考实干部表现。

  本次分组考核工作,总经理石明望全程参与,他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2022年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针对干部存在的工作责任心不强、取证与履职能力不符、市场开拓活力不够和日常精细管理不足等问题,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自身学习,以高度的责任感与敬业精神,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二是抓实团队建设,强化队伍团结协作凝聚力,注重人才培养与储备。严肃干部履职追责问责,以优胜劣汰考核运用选优配强干部队伍;三是树立全局意识,增强员工凝聚力与向心力,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干事创业;四是加强创新谋划,进一步转变发展思路,以产业转型带动创业机遇,提振信心,以敢为敢创的精神,在各项工作中寻找新的增长点。

  此次考核大会的召开,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严格人员管理的具体体现,也是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必然要求。增强了公司全体干部的岗位意识、责任意识和比优赶先意识,达到了在交流中学习、在总结中反思、在评判中提高的目的,为公司干部聘用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通讯员:王肖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