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供水改造促发展,真诚为民显真章
信息来源:湖北泉洁二次供水工程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3-01-12 10:56:08

  近日,泉洁二次供水工程有限公司完成了川店镇供水服务站的供水系统及清水库的进水系统的升级改造工作。

  川店镇供水服务站是通过将城区水厂管网输送来的自来水暂时存储在清水库中,然后增压泵加压,再将自来水送到到每村每户。由于供水站的年代久远,站内的水泵控制系统老旧,出厂水压长期忽高忽低且压力达不到要求,清水库进水也是传统手动阀门控制,需要长期派人值守来控制水位,导致在人力及电力能源方面的浪费。

  此次川店镇供水服务站设备改造工程是集团公司领导重点关注的对象,泉洁二次供水工程有限公司勇担重任,派技术专家任国军及技术员多次实地勘查后,结合现场实际情况,不断优化设计方案。最后改造内容确定为:更换一台智能恒压控制柜和加装一台DN200智能进水电动蝶阀。

  方案落地后,泉洁公司迅速组织技术骨干,根据川店镇供水服务站供水设备的特点设计和制作智能恒压控制柜,并同时进行智能电动蝶阀的采购与模拟调试工作。改造当天,泉洁公司组织两辆运输车辆托运设备及技术人员到达供水站现场。他们一直忙到天黑,克服饥饿和寒冷,通过明确的分工及协助配合,最终顺利地完成了供水站的智能恒压控制柜的放管接线及调试工作,水泵频率运行稳定,且出水水压达到了预设水压。在完成清水库的进水口智能电动蝶阀的安装后,通过调试,水位传感器的信号可以自动控制电动蝶阀的开合角度,实现清水库自动进水功能,达到预期设想目标。此次对川店镇供水服务站的设备改造,提升了站内供水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实现了无人值守功能,使整个供水站从进水到出水的运行效率得到了提高,运行更加稳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一步,荆州水务集团将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进程,在惠民助农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增强农村供水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以实际行动增进民生福祉,以实现供水服务水平再提升为目标,以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为总基调,落实落地涉水营商环境服务,为荆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