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多措并举创新探索稽查部管理新模式
信息来源:稽查部 | 发布时间:2021-12-30 15:46:32

  稽查部在2021年的稽核管理工作中,勇于突破固有僵化的被动管理模式,积极提高主动意识的同时,认真落实补齐稽查工作的短板。

  首先,在水表稽核方面,为集中发挥团队协作力量,一改以往单人区域负责制,成立2-3人的稽查专班,增强稽核力量,分区域负责种类繁多的消防栓巡查、水表稽核、用水性质核查、管损赔付、违章用水查处等工作,由于人员配置加强,处理专项问题上更高效,不仅增强了稽核的力度,同时也发挥了团队优势。

  原本朝阳营销公司和江汉营销公司分由两位稽查员负责,施行新模式后,除各营销公司水表稽核由各自负责,其余稽核人物由两位稽核员共同承担。使稽查员在工作中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并且大大提高了两个片区稽查工作的管理效率,共同处理片区相关事务十余起,追缴相关费用数万元。后续,稽查部将不断优化该模式,努力提高稽查工作的办事效率。

  另外在消防栓取水管理上,在宣传规范园林绿化办证取水同时,及时完善临时消防栓施工用水的流程。针对非开挖、顶管等需要临时取水的施工单位,为方便社会力量监督,专门制作了印有水务集团统一标识的“临时取水牌”,将取水单位信息,施工项目名称、取水时间等进行公示。并按相关供水法规收取相应费用,即满足了这些单位临时取水需求,也有效的杜绝了这类违规用水的发生,进一步规范了消防栓管理秩序。

  (通讯员: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