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水质检测中心开展检测技术培训
信息来源:荆州市水质检测中心有限公司 | 发布时间:2021-12-30 18:03:37

  为进一步提升水质监测中心的检测能力,保障生活饮用水水质,近日,荆州市水质检测中心新购置了气质联用仪及其前处理设备。12月28日下午,水质检测中心在实验室三楼开展了全自动固相萃取仪操作技术培训,由仪器供应商委派的软件工程师黄工主讲,实验室组长及三名化验人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工程师分别从固相萃取的原理、SPE1000系统操作(活化、上样、清洗、干燥、洗脱)、仪器的日常维护、仪器的故障排查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课程主要以仪器实际操作为主,并对仪器各部件工作原理和运行流程、采样方法及分析进行了深入的讲解。随后大家针对样品前处理过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化验员们与工程师建立了有效的联系方式,获取并留存了仪器相关的信息资料。

  此次培训是对水质检测中心检测能力的提升,让大家对全自动固相萃取系统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气质联用仪主要用于水中有机物含量的检测,让水质检测中心离生活饮用水106项全分析的目标更近了一步,也为群众用水安全添加了保障。

  (通讯员: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