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品牌建设
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冬季供水“安全线”
信息来源:南湖水厂 | 发布时间:2021-12-15 17:22:52

  连日来,我市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为确保极端低温天气用户用水无忧,南湖水厂结合集团公司防寒抗冻管理办法及应急预案相关内容,提前备足防寒防冻所需的各项物资,及时消除供水设备、设施冬季安全运行隐患,积极应对防寒防冻工作,确保冬季供水管网安全平稳运行。

  一是强化防范意识,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成立了抗寒抢险应急小组,做到有备无患。杜绝麻痹大意的想法,早部署、早准备、早防范,科学部署。

  二是根据去年防寒抗冻工作总结和经验,全面复查制水设备保暖措施,提前摸排,查漏补缺,及时整改。

  三是重点检查加氯管道的保暖工作,对加氯车间安装氯瓶升温设施。

  四是抓好辅助设备的一、二级保养、保温工作,防止低温寒潮侵袭对水质的影响。

  五是对制水各生产环节裸露在外的管道、压力水管、水射器及闸阀等易冻部位包扎保暖,特别是加强对排泥控制阀、管道接头易裂部位的检查工作,以保证供水设备在低温下仍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六是加强对厂化验员、制水工夜间取水样、巡回检查的防冻、防滑安全生产教育,并提前备好草垫,以便在下雪天气时铺设在主要道路上,防患于未然。

  (通讯员:赵敏)